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凝聚共识 协同创新——学校召开宁夏学分银行高职扩招联盟“四融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0/11/23  

为推行学分制改革,逐步建立宁夏高职扩招学习成果互认机制,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宁夏高职扩招教育教学质量,我校于2020年11月20日召开宁夏学分银行高职扩招联盟“四融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副校长焦玉柱出席会议,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负责人、我校远程教育处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院系教学副院长(主任)、自治区学分银行专家及扩招各试点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主持。




焦玉柱在讲话中指出,宁夏学分银行高职扩招联盟在自治区教育厅的统筹指导下有序推进,制定立足学分银行的高职扩招人才培养方案是学习成果认定的基础,各联盟院校应高度重视,务必从全区高职扩招教育教学的角度出发,将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经历、学习强国得分等各类学习成果有机衔接,制定出适用于高职扩招学生的完全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强调,经专家评审通过的方案,教育厅将作为统一标准,在全区示范推广,各联盟院校应提高认识,加快推进此项工作。



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介绍了宁夏学分银行高职扩招联盟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学分银行将继续贯彻“3453”的运行模式,加快推进完全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注重体系、平台建设,真正达成资源共享、跨校选课、书证融合、学分互认的目标。


 我校商学院王项奎老师和曹进军老师分别就高职扩招物流专业、会计专业完全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互动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的最后,远程教育处学分银行办公室主任杨晓燕就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逐一予以解答,并对学分银行高职扩招“四融合”人才培养方案的评审要求进行说明。参会院校均表示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出符合要求的完全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借助学分银行这一平台,共同为宁夏高职扩招工作贡献力量。(文/图  郭恺怡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