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凝心聚力,唱响迎评促建基层之声(二十六)——宁夏开放大学平罗学院开展“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2023/05/09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开放大学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是以学生自学为主,只有坚持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才能真正使自己的生命之树常青。为了让开放教育学生有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使学生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角色转变。2023年5月7日,平罗学院开展了“别样的”而又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22B95


10EB3


1C50E


  一是班主任带领学生走入中国精神文化长廊,重温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中国精神,加深对先烈的崇敬,唤醒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也激发青年人爱国主义热情,将他们的精神转化为奋进前行的不竭动力,增强了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让学生了解毒品的种类和新型合成毒品的严重危机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毒品的侵害。参观中学员们表示毒品危害大,不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要对毒品说“不”,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呼吁身边的同事和家人远离毒品、主动学习毒品预防知识。三是组织护理和药剂专业学生参观了智慧卫生健康实训中心,同学们被学校现代化和智能化的实训环境所震撼,再次点燃了学习专业的热情和动力,学员王恬恬感触颇深,她说:以前上学实训条件和现在的相比 就是天壤之别,她要好好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弥补专业遗憾,为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在学校计算机教室12位班主任耐心细致为各专业学生讲解一网一平台的操作步骤和专业课程学习方法,通过培训,现场学员高效独立完成了《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的学习和考核。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生动易懂,参训学员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班主任们也表示:未来两年半的时间里,老师们将竭尽所能提供学习支持服务,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23F33


  别样的开学第一课,不一样的开始。开学第一课是实现三全育人的一项重要抓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今后加大对开放教育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社会竞争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大批实用型人才。


                                    文/图:宁夏开放大学平罗学院  编辑:杜楠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