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凝心聚力,唱响迎评促建基层之声(三十七)——宁夏开放大学平罗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23/05/23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开放教育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使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宁夏开放大学组织开展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平罗学院积极响应,制定比赛方案,于5月19日在学校筑梦楼药剂智慧教室组织教师进行了初赛选拔。

  本次比赛共有12个团队和个人参赛,比赛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们根据课程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在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社会责任、医者精神、人文素养等思政元素,将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风采。比赛中,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娴熟自信。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本次大赛为学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为进一步探索和示范“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有效途径,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能力,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对于促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选送优秀的作品参加宁夏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决赛,要求参赛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课程思政做好,唯进步,不止步,继续打磨作品,在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上下功夫,确保立德树人工作见成效。



                                                      文/图:宁夏开放大学平罗学院 编辑:杜楠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