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提质创优,吹响迎评促建工作的集结号(二十四)——副校长陈灿带队赴宁夏开放大学各基层办学单位开展评估工作调研
2023/05/30  

  为全方位做好全区开放教育系统办学迎评工作,切实提升宁夏开放大学办学系统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以评促建,推进有特色高质量的开放大学建设,根据《宁夏开放大学关于细化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推进工作组工作安排》总体部署,近期,副校长陈灿、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科长金晓艳、评估办相关工作人员赴基层办学单位进行评估调研。

  本次调研检查主要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评估工作具体开展情况、教育教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先后对固原学院、隆德学习中心、彭阳学习中心、西吉学习中心、同心学院、中卫学院、中宁学习中心进行评估调研检查。

  各基层办学单位对本单位基本办学情况和评估材料准备情况做简单介绍,金晓艳、杨帆和宋家兴分别按照办学定位、办学体系、条件保障、教学效果与运行、质量管理、创新与服务六个一级指标,分工对档案材料整理情况进行检查并给予反馈。陈冲处长针对评估档案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七个核心指标对材料准备情况给出相应建议,并对下一步档案完善做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研究指标但不拘泥于指标,使档案更有广度和深度;二是要加强档案建设的闭环性,使档案更有说服力;三是要在档案的外观上再做文章,强化档案精度。各基层办学单位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也提出评估材料整理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大家共同进行研讨,给出解决办法。


46261


  陈灿副校长对基层办学单位硬件设施和评估准备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基层办学单位对评估再重视、再规划,思考如何落实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二是明确定位,开阔思路,融会贯通,支撑材料要再细化、再梳理,根据评估细则再补充;三是重过程、重细节、重平常,内涵建设再丰富,通过评估这一手段,达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目的。


9F716


  通过此次评估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办学单位评估材料准备情况的了解,督促评估进度并解答基层办学单位准备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各基层教学单位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重视教学过程,加强教育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在进一步完善档案材料的基础上,使档案建设更加规范化、精细化,全力做好迎评准备,从而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效果,确保高质量通过办学评估。


                                                                                  文/图:宋家兴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