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考务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在全区电大教学检查中再获好评
2018/10/18  

20181016日,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副主任雷丽华一行对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平罗分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学期常规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核实数据、现场询问、对比分析等方式,对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招生、教材征订、发放与费用结算、面授辅导教学、网上学习、社会实践环节、文档建设等教育教学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听取了我校副校长刘鹏所作的教育教学自查汇报;广泛征求班主任教师意见建议,与班主任教师面对面交流沟通,在此基础上全面反馈检查结果,提出了完善与改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性建议。

IMG_20181016_103448

检查组认为,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平罗分校自查报告紧扣文件精神,自查指标体系符合要求;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师资培训,倾力打造专业教师团队,形成了一支专兼职教师队伍;招生力度大、宣传范围广、宣传形式多样,在全区招生情况低迷的环境下超额完成年初计划与宁夏广播电视大学下达的指标任务;教材征订、发放及费用结算表册清晰,建有规整的台账,征订率达90%,发放率达70%(截止检查当日);面授辅导教学安排具体、详尽,开足开齐必修课程与省开核心课程、纸质统考课程,网上形考课程集中辅导,精心组织学生考试,落实措施得力,有面授辅导教师教学记录与学生上课考勤记录。能够充分发挥云教室远程教学作用,强化班主任随堂听课机制,详细记录课堂教学,掌握教学动态。新生《学习指南》面授辅导覆盖全面,专任教师解读到位,形考组织井然有序;网上学习扎实推进,帮助学生熟悉网络平台,掌握操作程序,督促学生有条不紊地完成网上形考任务,引导学生网上有效学习;毕业实践环节环环相扣,严格每一环节、每一细节程序,详细记录实践过程,精心指导学生填写《毕业论文评审表》与《社会实践考核表》,及时核准上报成绩;文档建设规范,分类精细,整体文档资料与各班主任档案资料一应俱全。

IMG_20181016_114412

IMG_20181016_103813

QQ图片20181018093234

检查组对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平罗分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检查组希望,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平罗分校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凸显教育教学管理特色,彰显教育教学管理亮点,以此次教育教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创新改革力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力推动开放教育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杨少祥 金会琴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