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考务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宁夏电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的指导意见
2020/05/28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宁电大发〔20202号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的指导意见

各分校(学院)、工作站、教学点(学习中心)及校内相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根据学校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考试文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确保全区电大各类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完成,特制定本指导意见。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宁夏电大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学校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各考点主考直接负责,考务人员通力配合,采取有效的防控管理措施,保证考点考试顺利进行。

二、指导意见

(一) 明确管理责任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防止出现考试“管理盲区”;各考点要成立疫情防控考试专项工作组,明确管理责任。

(二)加强考前宣传

加大疫情防控期间考试相关要求的宣传力度。考点通过学校网页、“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考生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三)全面强化管理

1. 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在做好常规的考前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疫情防控期间还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 考点要配备足量的卫生防护、消毒、体温检测等相关设备及物品。

(2) 提前对考场进行消毒及通风工作。

(3) 相邻考生之间间隔1米距离。

(4) 设立临时观察室,配备至少一名医护人员,为突发情况做好准备。

(5) 公布疫情防控流程图。

2. 把好入门关

考生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考点。对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3. 做好考前验证

1)监考人员要在考生进入考场前应逐一检查所有考生的证件,要求学生摘口罩,比对考生人脸和证件照片,确保人证信息一致,方可进入考场。

2)参加机考的考生需提前对手部进行清洗消毒后或配戴一次性手套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4. 做好考中管理

(1) 考试全过程要确保考场开窗通风。

(2) 监考人员及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

(3) 监考人员要告之考生配合巡考做好验证工作。

(4) 如遇学生突发不适,将学生带至观察室,由医护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妥善处理。

5. 做好考后管理

(1) 纸笔考试考场在考后要进行消毒和通风处理。

(2) 机考考场除消毒、通风外,还需在考后对鼠标和键盘进行再次消毒。

(3) 考试结束后妥善处理考试产生的一次性垃圾用品。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各考点要切实做好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5月18日

附件【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的指导意见.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