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考务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期末考试顺利结束
2022/01/12  

1月8日-10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在全区25个考点同时进行。统一命题考试课程356门,累计4.1万考次。

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分别在1月5日下午和1月6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巡考工作会和期末考试与招生工作会。

会上,远程教育处分管考试工作的同志对本学期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巡考和考试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分管校领导、党委副书记苏晓军对本次期末考试的疫情防控和严肃考风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开放教育的考试要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改革、转型、发展”来规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考风考纪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不仅关系人才培养,更关系到开放教育事业发展的前途和命运。二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向属地主管部门报备,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明确管理责任,保证考点考试顺利进行。三要坚决严格落实考试工作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负责,用严格的考试制度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四要全力从严做好各项考试常规工作。严格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制度,坚决打击考试“替考”,做好考试舆情监控。

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炜等校领导分6组对全区考点进行了巡视巡查,下派的26名驻点巡考人员覆盖全区25个考点,也按要求提前到达考点,严格履行巡考工作要求,对所巡视考点的疫情防控、考前的准备、试卷保密、考试过程的组织实施、考风考纪等进行全程的巡视检查。

1AE27

1DF9D

本次考试继续推进“身份证人脸识别系统”的使用试点工作,由春季学期1个考点,增加了平罗、石嘴山等8个考点同时进行试点。通过人脸识别和证件比对,有效防止了“替考”进入考场,加大了治考力度,也为下一步在全区推行积累了经验。

3C9A8

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平稳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