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考务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远程教育处组织全区开放教育办学单位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2022/12/21  

提质创优,吹响迎评促建工作的集结号(十二)

        ——远程教育处组织全区开放教育办学单位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1215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宁夏开放大学校长刘炜、副校长陈灿,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副处长陈青、考务科全体人员及直属学院考点主考、副主考和考务人员在金凤校区二楼会议室线上参会。全区25家基层教学单位同时收看会议直播。

会上,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松指出,做好考试工作是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具体实践行动,国家开放大学必须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考试工作改革,在治理和重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生态的大行动中发挥作用。针对做好考试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质量底线,全方位整治考试乱象,规范组织形成性考核和终结性考试,保证考试质量。二是加强“一网一平台”的建设和应用,通过数字赋能,提升考试数字化水平;三是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强化学生诚信意识,立诚信之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强调,国家开放大学体系考试组织工作流程长、环节多,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考试组织规范、平稳、有序。

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部长古小华介绍了2022年秋季学期考试工作总体安排,从期末考试工作的组织和考风考纪两个方面,对做好本次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主考作为是考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要做到零容忍,二是要求考点系统梳理考试工作各个环节,守住每个关口,做到零疏漏,三是要求扎实做好考试工作,对触碰底线和红线的行为零容忍。最后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考试改革要点。

会后,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根据本次视频会,召集考务科人员对做好本次考试工作进行部署。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