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校党委书记赵利宁深入开放教育教学一线开展调研
2022/09/17  

为切实推进学校开放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913日,宁夏开放大学2022年开放教育综合教学检查及办学评估调研工作正式启动。914日,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参加了由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教学督导室等部门组成的教学检查办学评估第二小组对吴忠学院和青铜峡学习中心展开的调研活动。吴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同松,吴忠市教育局局长王守军,吴忠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蒯文普,青铜峡市教育局局长陈英君,青铜峡市考试中心主任葛永生,吴忠学院院长张敬宇,青铜峡学习中心主任周凤珍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主持。

会上,赵利宁与教学检查评估二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所到基层办学单位2022年综合教学检查自查工作汇报,并就其党建工作、教学运行与效果、质量管理、条件保障、创新与服务以及意见与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以期做到心中有数、督促有力,保证学校开放教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迎评促建工作的持续推进。


吴忠学院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在吴忠学院参加调研活动

在与吴忠学院的交流会上,赵利宁就与会人员对于开放教育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向大家讲述了开放教育的改革发展历程,强调宁夏开放大学的办学使命是要主动适应开放教育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发展趋势,通过改革和优化办学体制机制,建设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技能提高的本科层次综合新型高等学校,成为自治区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对外合作的平台,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希望与会人员严格按照《宁夏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要求,紧紧抓住“找差距、补短板、填空白”的九字“真经”,强化自身建设,筑牢迎评工作根基。


青铜峡学习中心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在青铜峡学习中心参加调研活动

在与青铜峡学习中心的交流会上,赵利宁对学习中心目前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清晰思路表示了肯定。他表示,教育是一份事业、一份使命,只有摆脱资本和获利的影响,教育才能真正做到利国利民。中国的教育,需要大批富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地去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对于学习中心今后的发展,赵利宁指出,要自觉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把好政治方向,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对接,主动汇报、主动接受其工作检查与指导;要注意文化积淀,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在统一规划的同时彰显出自我特色;要热情、耐心地做好学员的服务工作,以“好”的口碑走入千家万户;要加强外部合作,通过多方联动、精准对接、项目带动等途径,探索多层次、多领域发展新空间。


                                                     文图:杨静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