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凝心聚力,唱响迎评促建基层之声(四)——平罗学院“12345”招生策略促2023年春季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2023/04/03  

按照宁夏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的安排,平罗学院本着稳固招生规模,提高办学质量的宗旨,结合招生工作“抓早、抓好”的原则,统一组织,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全校教师主人翁精神,不断探索新的招生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克服招生工作的困难,圆满完成了开放教育2023年春季招生任务。

 

  

长期以来,平罗学院招生工作秉持“全校动员,开大牵头,部门协作,全员参与”的招生思路,探索并制定出了“一二三四五”招生策略:一是紧盯“一个目标”。二是严格落实“两项措施”,即严格落实成人招生考核办法,严格落实招生管理办法。三是打好“三张牌”,即友情牌、责任牌、服务牌。四是提倡“四全”,即全年招生、全员招生、全覆盖招生、全方位招生。五是拓展“五个方向”,即拓展重点专业、拓展专本连读、拓展重点行业、拓展“一村一”招生渠道、拓展招生手段,重点拓展网络招生、微信平台等手段,让更多的人认知开放教育、认可开放教育、选择开放教育。招生中,创新“以生招生”方式,通过在读学员宣传、推介,吸引更多的人报读开放教育;招生中,细化开放教育招生任务,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指标,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绩效奖励,确保了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招生任务的完成。通过全校上下的努力开拓,平罗学院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于325日圆满结束,共招生276人,其中本科110人,专科166人。2023年春季招生比去年春季招生人数虽然有所减少,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有限的生源状况下还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今后平罗学院将更加重视招生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使招生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留得住、用得上”的本土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宁夏开放大学平罗学院王惠英  编辑:杨静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