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这节党课,我们这样上——远程教育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一)
2021/05/1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12日上午,远程教育处全体教职工在南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远程教育处陈冲、宋凌云、姚玉玲、郭恺怡四位教师以团队形式向与会人员做了题为《党的一大》的专题学习汇报。



会上,四位同志分别从“党的一大召开背景”“党的一大主要内容”“党一大后发展的艰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围绕“党的一大召开背景”,郭恺怡、宋凌云、姚玉玲分别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当时的中国“器不如人”“制不如人”“文化不如人”的落后局面;针对“党一大后发展的艰辛”,陈冲则从“一大13位代表的结局”“党的经费筹集”和“党的领袖及党员牺牲情况”三个层面做了细致阐述,用事实和数据带领大家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汇报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从历史维度讲道理、讲规律,又从实践维度寻初心、溯本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会后,与会教职工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多学、真学、深学党史,从中汲取成长奋进的智慧和理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据悉,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会是远程教育处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在学深悟透、形成合力上下功夫的有力举措。今后,远程教育处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改进作风、解决问题、为民办事、推动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教育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  杨静/董赢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