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小白”和“大白”——石嘴山工贸学院学员抗“疫”报道
2021/11/14  

电信食堂暖心管家:“小白”

——记石嘴山工贸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学员张海龙

平日里,张海龙总是一身洁白的工作服,高高的厨师帽,同事们亲切的称呼他 “小白”,1017日一场严峻的“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将宁夏人民突然推上了保卫生命的风口浪尖。面对疫情防控的贯彻与落实,前有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后方有食堂卫士支持保障。



食堂,作为防疫战“役”的根据地,责任绝不容无视。为了严格管控疫情发生,蔓延,各个单位食堂卫生严控严防,实行分餐制饮食、增加多次检查等措施,宁夏电信公司的食堂工作堪称典范



成绩背后,总有人在默默负重前行。张海龙就是这样一名谦和寡言的食堂重责担当者。为了防止病毒感染,必须实行分餐制。张海龙提前联系商家,配备便携式分层食盒,实施分时段取餐。每日提前到岗做好消杀防护用品准备和卫生指导工作,所有员工上班、下班两次测试体温,随时用75%酒精擦拭双手,口罩、手套配备整齐,才能进操作间工作,确保工作环境和人员平安卫生。

同时为确保菜品安全卫生,张海龙联系指定供给商,每日清早将新鲜菜、肉送至门卫,派专人核验领回,防止与外人接触,减少隐患。甚至为确保自己不被隔离,他不回家,整日与食堂伙伴们奋战在一线。食堂忙不过来时,她亲自服务上阵救急。

食堂员工评价说:张师傅现在和平时一个样,只不过更加耐心细致。他待食堂厨师、服务员亲如家人,从菜品的采购,菜品留样,菜品分装等每一个环节实行把关。她希望大家吃得既美味可口,又能经济实惠。尽可能到达荤素合理搭配,色香味俱全。说她是宁夏电信食堂后勤暖管家,应该一点不为过。


坚守驻村疫线的“大白”

——记石嘴山工贸学院2021秋机械设计制造本科学员李玉涛

20217月,李玉涛积极响应公司集团的号召,成为青铜峡市叶盛镇第三村的一名驻村工作队员。9月,怀揣的继续学习的梦想,他报读了国家开放大学宁夏石嘴山工贸学院机械设计制造专业。10月疫情来袭,宁夏开放大学的开学典礼他通过网络进行了参与。随着吴忠疫情的蔓延,青铜峡市也相继出现苗头。作为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李玉涛没有来得及认真开展学习,就忘我地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李玉涛负责稻香园小区疫情防线,每天随时听后命令调度,服从安排。核酸检测长长的队伍里,他与其他各岗位的防控人员一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在雾气蒙蒙的初冬,白色的身影就似影片中那个温暖的“大白”,虽然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吃饭喝水都非常困难,经常是赶不上饭点,但是白色的身影到处都是,他们共同协助居民完成了3次核酸采集工作。从准备到维护现场再收拾整理医疗垃圾,还有宣传防疫知识,每天工作时间达12小时以上。他很骄傲,也很自豪,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不怕,虽然辛苦,但为了维护这个美好的家园,他觉得非常值得,而且还有那么多普普通通的人和他们站在一起,他们是坚强的“大白”。



“疫情并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同心抗疫,我们有信心战胜眼前的难关,一同守护辖区安全。”李玉涛很有信心。


“这里就是我的家”

——记石嘴山工贸学院21春行政管理本科学员周美霞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用心用情呵护着这块文化净土,如今在疫情肆虐的形势下,我不能当逃兵,更不会退缩,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石嘴山工贸学院2021年春季行政管理本科学员周美霞,是骏马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社区一名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战士。作为优秀党员的周美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她二十四小时值班,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分组在小区开展大排查,对排查重点人进行重点监测,与干部、居医一起每天入户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并及时做好他们思想工作,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及心理状态。



“我在社区已经工作了十年了,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对居民,对社区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



丹心付社区 爱心铸防疫

——记石嘴山工贸学院2021级学员周佳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

“请您佩戴好口罩。”

“您好,您从什么地方来?”



 这是周佳工作期间说的最多的几句话。站在防控小区门口,周佳面对每天来往进出的车辆和人员都需要进行询问、手机扫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要进行劝返,对人密集区域要及时管控,帮助老人操作手机,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等等,所有这些工作看似轻松,但天天做时时做,考验了一个人的精力和耐性。作为志愿者的她不厌其烦、全身心投入负责的工作中,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她说虽然累,虽然苦,但在这样的工作中她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学会了严谨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她觉得她“长大”了。

                                /图:石嘴山工贸学院刘军平  编辑:罗建红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