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项目会计行业认证单元通过审定
2020/05/19  

11月1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项目会计行业认证单元审定会。宁夏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谢晓波、首都经贸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刘文辉、宁夏五岳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许冰、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迎、国家开放大学经管教学部副教授王秀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副主任卢玉梅主持。

与会专家听取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曹进军副教授对“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项目会计行业认证单元制定工作的汇报,并对提交的审定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大家一致认为,认证单元制定符合学分银行标准制定工作规程的要求,岗位职能设置内容比较完整,能够满足工作任务所需技能,符合企业实际需要,认证单元等级设置科学合理,可作为高职和本科课程一体化设计的参考依据。经过审定,准予通过。

会计行业认证单元制定工作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的“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项目”的重要内容,该项目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为牵头单位开展会计(高职)专业与国家开放大学会计学(本科)专业衔接设计,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的会计专业教学团队共同参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了由行业、企业和学科专家组成的认证单元开发团队,对会计行业岗位职能、行业方向进行了大量深入的调研,通过职业能力分析、初稿编制、专家研讨、修订完善等环节,顺利完成会计行业认证单元编写工作。经过审定的认证单元将在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信息平台上进行发布,并将作为学分银行会计行业领域学习成果互认转换的标准依据。

“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项目”是为了落实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教职成[2015]9号)中关于推进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相关精神,由教育部职成司委托国家开放大学组织实施。自2016年3月试点项目启动以来,在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的组织指导下,16家高职院校及普通高校共同探索基于认证标准的纵向衔接机制,为构建现代职教体系、搭建学分互认“立交桥”、实现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互通联接先行先试。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